救赎之殇(去往我的世界)

自己YY,疯癫

你,是你吗?

姜澄明正在购置衣物,突然手表上的警报器震动了,他早就在夏露的身上贴上了一枚感应器,就是在给夏露轻轻拉上浴袍的那一瞬间贴到她后背的。感应器很小,一般也不会摸到后背的那个位置,所以姜澄明才会放心把她自己留在酒店,只要她离开酒店的位置,感应器就会提醒姜澄明。他转身离开了商场,驾车回到酒店。果不其然,夏露不见了。姜澄明检查了一下屋内,没有其他人来过的痕迹,没有打斗的痕迹,窗台上没有痕迹,他走的时候门是从外面锁上的,但是现在门只是单纯地扣上,并没有上锁,这说明夏露是一个人从门走出去的,没有被人胁迫。这,就很不寻常啊,姜澄明回忆着夏露的表现,已经获救了,为什么要不辞而别?这个女孩很不一般,姜澄明想,是自己小看她了,还好那感应器还在她身上,可以追踪的。

姜澄明跟着感应器的提示,一路追到了市内一个公园,现在天已大亮,清冷略带潮湿的空气笼罩着整个公园,公园里晨练的人们很多,夏露到这里来干什么,姜澄明纳闷,站在在人群中,来回的寻找她的身影,奇怪的是,感应器的提示明明是在这里,却没有见到夏露的人,难道感应器自己掉了下来,或者夏露发现了感应器,把它拽下来扔了?

姜澄明循着感应器信号的强弱变化,来到了一个树下的小花坛,草丛中一个不起眼的金属物件就静静地躺在那里。姜澄明弯腰捡起,就是那个感应器。他抬头又扫视了一下周围,确定附近没有夏露,分析了夏露可能走的路线,就朝着斜前方一条小巷走过去。

南方的小弄堂或古朴或典雅,青石板铺成的小路,朝阳撒进来,泛着点点星光,早起的人们已经在弄堂里支起了各种摊子,卖豆腐脑的,卖馄饨的,卖酒卖各种吃的玩的用的东西,锅中飘出的热气,在阳光下徐徐升腾又飘散,人来人往的很是热闹。姜澄明一边观察着,一边从弄堂中匆匆而过,这里的喧嚣和人间烟火都和他没什么关系,他只是一个过客而已。

转过几个巷子,他突然发现不远处的一个摊子边,一抹红色分外鲜艳,一个身着红色连衣裙的女孩,正捧着一包梅花糕大口的啃着。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。姜澄明松了口气,偷偷跑出来,是为了跑到这里大快朵颐?纯纯的吃货,他摇摇头,走到夏露跟前,阳光照在她的侧面,在头发上,睫毛上,脸颊上形成了一层柔和的金色光晕,她旁若无人的吃着,嘴里塞的满满的,两腮被撑的鼓鼓囊囊,像只小松鼠。竟然,有点可爱。

“吃饱了没,饱了就走吧。”姜澄明毫无表情的说道。

夏露吓了一跳,猛然转头,看到姜澄明一脸严肃的立在她身边。她嘴里还塞着梅花糕,含混不清的说道:“糟糕,忘了逃远一点了。”而后很懊恼的猛嚼了几下,想咽下去却被噎住了,咳嗽不停。姜澄明从旁边摊子上拿过一瓶水,递给夏露。夏露赶忙灌了一大口,这才咽了下去。

夏露狼狈的样子让姜澄明眼中有了笑意,低头抿嘴轻笑。夏露看到姜澄明竟然敢嘲笑她,又加上被他这么快就逮住了,心中升起一种莫名的叛逆感:这臭小子,我要想办法捉弄他一下。

捉弄人,夏露是把好手,在A国的时候,周围的人几乎全被她捉弄过,其实也不是故意去捉弄别人,就是用这种方法发泄一下心中的郁闷,周围的人也拿她没办法。

说干就干,大眼睛一转,计上心来:“小哥哥,你想吃什么,我请你啊。”

姜澄明没有回应,在琢磨这丫头是想耍什么花招,自己可不是那么好骗的。夏露看到他没有反应,一拉他的手,两人就朝着巷子深处跑了起来。

姜澄明并没有拒绝,两人一路穿过好几条小巷,穿过人群,穿过那些叫买叫卖的小摊,清晨的阳光洒在他们的身上,空气中带着湿漉漉的潮气,还掺杂着各种美食的香气,这种景象,竟然是非常美好的。至少在此刻的姜澄明的心里,二十多年的岁月里,从来没有过像现在一样的情景,让他感受到了一种纯纯的美好的情愫,眼神逐渐变得柔和起来。

一家捏糖人的摊子吸引了夏露的注意,定在那里痴痴的望着摊主手中正在摆弄的糖人,姜澄明拉了拉夏露:“走吧,我们一会儿还要赶飞机。”

夏露放开姜澄明的手,一脸委屈:“小哥哥,给我买一个糖人吧,我只要一个,吃完我就跟你走。”大眼睛忽闪忽闪的,看起来楚楚可怜。姜澄明却不吃那一套:装可怜?我不吃你这一套,不要再让你骗了。

“三小时以后的飞机,我们还要赶到飞机场,没时间陪你玩。”冰冷的不近人情。

“求你了小哥哥,就一只,五分钟而已。”

撒娇?姜澄明不为所动,拉着夏露就走。

夏露一看软得不行,那就来这一招,撒泼,坐在地上不走,我看你还能怎样。

还能这样啊,姜澄明看到周围人异样的眼神,眉头紧锁,这硬拽也不好吧。真倒霉,这次遇到个麻烦的主儿。他不想引起更多人的注意。也罢,就给她买一只,哄着赶紧走罢了。无奈说道:“不要闹了,给你买就是。”

夏露听他同意了,喜笑颜开,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土,让摊主给他做了一只小兔子,津津有味的欣赏着摊主做小兔子的过程,眉眼笑得像一朵花一样,做好后,高兴的接过小兔子,尝了一口,好甜啊。

姜澄明从衣袋里掏出钱包,正准备打开钱包拿钱出来,冷不防夏露一把夺过钱包,飞也似地跑了,姜澄明转身想去追,摊主却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:“哎哎,你还没给钱呢。”姜澄明看着远去的夏露,该死,被她摆了一道,钱包都被她抢去了,我拿什么来付钱。他们出门一般不用支付软件扫码支付,怕泄露行迹,就只好说好话赊账了。

但是好话说尽了,摊主也没同意赊账,不得已,姜澄明从怀里掏出手机,给人打了一个电话。这时候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,姜澄明心里着急,又不能直接走人,只能等人来送钱。

来人是他在医院认识的同事,帮他付了钱。他谢过同事,说有急事要赶紧走。等他再去找夏露,熙熙攘攘的人群,来来往往的人,哪里还有夏露的影子。只留下一个挫败感十足的姜澄明,在风中凌乱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